月华箫清

【欧阳克同人】只羡鸳鸯不羡仙(5)


“我若是现在收手不管,妹子可会感激我吗?”欧阳克听到赵鸢的话,仍旧只是笑着。他手中的折扇骤然打开,一把压在了赵鸢的手腕之上,将她的右手按住。他自将脚步前移了些许,那一双桃花眼中,竟隐隐有些期待之意。


“自然。”赵鸢看到他那双骤然放大的俊颜,不禁轻轻蹙了蹙眉,却也不解为何此人竟在何种时候都能有寻花问柳之心。她自提了口气,一把挣开了他的压制,却仍旧点了点头,给予了他一个肯定的答案。


“这可是你说的。可不能反悔。”欧阳克自扬了扬唇角,一双薄唇勾勒出一个十分满意的微笑。只是还未等他收起身形,便听得被围在中央的杨铁心高声喊道:“不要打啦!不要打啦!”


他的一声高喊让所有人的动作都停了下来,众人的目光全都凝聚在了他的身上。赵鸢闻言一惊,忙下意识地转身去看,指尖杨铁心站在人群中央,满面鲜血,迎风而立的身子却是说不出的魁梧:


“我夫妇二人重聚,心愿已了,今日毙命于此,已是心满意足了!”杨铁心话音落下,自调转了手腕,缓缓将手中的枪尖对准了自己的腹间。那枪尖没入他腹部的动作是那样的干脆决然,丝毫没有一点迟疑犹豫。


赵鸢看着杨铁心的动作,想要出手去拦,却已经晚了一步。他那挺拔的身子慢慢的向下倒去,与他的身体一起落下的,是漫天绵绵的大雪。


雪落在赵鸢的脸颊上,和晶莹的泪珠一起,从她的腮边滚过。


霜雪吹满头,可算是白首?


包惜弱缓缓走上了前,来到杨铁心的身边。她自伸手握紧了那把插在他胸腹之间的铁枪,一步步向着完颜康的方向走去。


“夫人!”赵鸢看着她那决然的背影,心道了一声不好,此刻也顾不上其他,迈开步子便要去追。却只见她那一双素手高高抬起,当她的手再落下的时候,唯有枪尖刺破皮肉的声音从那寂静无声的落雪中穿过。


赵鸢的身子猛地僵在了原地。


她看着包惜弱那徐徐倒下的身子,珍珠一般的泪珠从她的眼眶中滴落下来。


“惜弱!”完颜洪烈看到包惜弱的身子倒地,急忙翻身从马上跃下。他一面高声喊着包惜弱的名字,一面跌跌撞撞的向着她身边跑去。


也正是那一声呼唤,将赵鸢的思绪彻底拉回了现实。


她一双噙满了泪水的眼眸看向完颜洪烈,目光中的愤怒几乎已夺眶而出。


若不是他,他们夫妇二人,如何会落到今天这般地步?


想到此处,赵鸢手中的双刀已经攥紧。那一袭黑衣在风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肃杀。她缓缓迈开了脚步,自向着完颜洪烈的方向走去。


“你干什么?你疯了?”只是,她尚且未来得及向完颜洪烈身前走去,手臂便被欧阳克一把拉住。他几乎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才将赵鸢的身子控制在了原地。看着她那充满愠色的美眸和手中紧攥的双刀,欧阳克却也不敢松开她的手臂。


他只怕他一松开手,这个傻姑娘就会去找完颜洪烈拼命。


且不说这里还有数百金兵,便算是这儿站着的几位高手,随便哪一个,怕也能要了她的命。


“这事儿和你没关系,你放开我!”赵鸢一双秀眉紧蹙,她缓缓垂下了眼眸,看着欧阳克落在自己手臂上那修长的手指,微微低沉的语气中似已带上了几分无法克制的愤怒之感。她紧紧攥着手中的长刀,那几近乎于苍白的手背上已经能够看得出清晰的血管的痕迹。


“你现在去就是去送死!”欧阳克死死盯着她的眼睛,尽可能将自己的声音压低了些,好让前方那一团零乱的喊声埋没此处的争吵。他紧握着赵鸢手臂的手显然没有半分松开的意思,另一只手更已伸手要去抢她手中的长刀。


“就是死我也要杀了他!”赵鸢的泪水忽然从眼眶中落了下来,那充满了冰冷的语气中骤然便有了哭腔。她紧紧盯着欧阳克的脸,一双美眸泛红,那晶莹的泪珠融合着雪水一起,从她那消瘦的脸颊边上划过,将方才已干涸的血迹打湿了。


血水与泪水一同划过她那苍白的脸颊,滴滴消失在地上。而那一滴滴眼泪,好似也落在了欧阳克的心上。


鬼使神差一般的,他自提起了内力,一把携了赵鸢,踏着屋顶去了。


当他反应回来的时候,两人大概已跑出了些许距离,将方才那一团充满着血与泪的场面远远地抛在了身后。


就是连欧阳克自己,似乎都有些不太明白这样做的目的究竟为何。


只是他……似乎有些不忍心看到她那苍白的脸颊,不忍心看到……那泪珠划过她面颊的时候,她那双充满憔悴的眼睛。


“你可以松开我了吗?”两人终究是在不知道什么地方的屋顶上停了下来,赵鸢看着欧阳克那紧紧握着自己手臂的手,轻轻蹙了蹙眉,沉声开口说道。


其实……她倒是比欧阳克率先回过神来,只是她到底未曾开口去唤住他那凌空展动的身形。


至少,他的好意,她是明白的。


可……有些事,就算明白,也是一定要做的。


“妹子,你且听我一句。那完颜洪烈是大金的六太子,不是那么好杀的。我知道你恨他,恨他害了杨夫人,可是……你这样一味莽撞,除了能把自己搭进去,实在没什么太大的用处。”欧阳克终究是慢慢松开了赵鸢的手臂,可却没敢从她身边退开。他一双眼眸中泛起几分担忧,双目更是死死地盯着她的双手。


毕竟……中原武林那些无法报恩只有以死谢恩的人大有人在,他只怕赵鸢一个想不开,也像包惜弱方才那样引刀自尽。


“那难道就看着他逍遥法外?看着夫人白白屈死吗?”赵鸢猛地抬起了头,一双含着泪的眼睛对上了欧阳克那充满担忧的眸子。那一瞬间,她心底的无力、委屈与难过一瞬间全都迸发出来,那手中握着的长刀被她用力扔下了屋檐,眼眸中落下的泪水亦如同决堤似的大海,一时再难止住。


“妹子,妹子你先别哭啊。”欧阳克见她扔了刀,这才敢慢慢地走上前去。他自展开了双臂,将她那一双肩头轻轻的握住,一双漂亮的桃花眼中透出些许温柔来,“好妹子,你先别哭了。这件事情……须得从长计议。”他一边说着,一边自伸出了手,轻轻抚过她的面颊,将她那和着血水的泪珠一点点擦去。


他温热的指腹划过赵鸢的脸颊,也让她情不自禁的抬起了头,看着他的方向。


不知道为什么,饶是在这冰雪之日,他的手指,也总是那样的温暖。赵鸢看着他那双充满温柔之意的桃花眼,一时间仅有片刻的失神。不知道为什么,她只觉得他那双比他人略浅一些的眸子里,似乎藏着一种很深很深的旋涡。让人只要看上一眼,便会情不自禁的陷进去。


她缓缓闭上了眼睛,手却猛地抬起,轻轻一掌击在他胸前。虽不至于将他打伤,却也足够将两人之间的距离拉开。


欧阳克显然没有预料到这种变化,那前一刻方还温情脉脉的美人,后一刻竟一掌拍在了他的胸口,将两人之间的距离生生拉开。


他带着几分惊讶的看着赵鸢,一双桃花眼中充满了诧异:“妹子,你这是做什么?”他自伸手捂着方才她打过的地方,却也不得不承认赵鸢的力道实在控制的极好,只是她那一双手虽柔软,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这寒天之中久站的缘故,比起平常女儿的手更多了几分寒意。


他自勾了勾唇角,笑着向赵鸢道:“妹子若是心里觉得不舒服,想打我便打吧,我不还手便是了。”“公子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赵鸢听到他的话,先是一愣,旋即竟有些脸红。她微微侧过了头,避开了欧阳克的目光,只看向一旁早已被雪染白的地面,沉声开口说道:“公子救命之恩,阿鸢日后自会报答。只是现在……阿鸢还有要事在身,便先告辞了。欧阳公子,保重。”


赵鸢说完,自向着欧阳克拱了拱手,转身便欲向着之前来时的方向离去。只是欧阳克又哪里肯真的依她?他一把身手将她的手拉住,那温热的掌心全不费力的便将她的手包裹在了其中。


“妹子何必这么急着走呢?”他一边说着,一边自转到赵鸢面前来,一双美目中满是笑意,“你既说了是救命之恩,自然要报偿于我。我若今日放妹子离去,日后这江湖浩大,我又何处去寻妹子呢?”他一边说着,一边自轻轻捏了捏赵鸢的手心,扬起的笑意不觉在眼底加深。


“我说过的话,自会做到。公子若不信,我也没有其他办法。只是现在杨先生与夫人均已身故,我总要回去祭一祭先人,以表哀思。更何况……师父已到了中都,方才你急急带我离开,我尚且未来得及与他交换情由。我师父也是个性急之人,若是他误会了,只怕……”赵鸢一边说着,一边轻轻蹙了蹙眉。想到丘处机,她心中竟隐隐生出些担忧来。


她倒不是怕师父误会她与欧阳克之间有什么关系。


她只是怕师父误会欧阳克劫走了他,一路杀到赵王府来,那才是大大的不妥。


毕竟……师父他老人家生气起来,怕是没什么人能拦得住。而欧阳克的武功虽高,但却也只怕还不是师父的对手。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