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华箫清

【欧阳克同人】只羡鸳鸯不羡仙(3)


“放手。”赵鸢轻轻蹙了蹙眉,想要从他手中将自己的手抽离,可这一动作却似早已被他预料一般。他先她一步将她的手攥紧,手上的力道却把握的刚刚好。既不让她觉得疼,却也让她无法挣开。


“鸢妹子,这清风朗月,妹子一个人在这里,不觉得太寂寞了吗?”欧阳克自探身上前一步,在赵鸢身边坐下,那双好看的桃花眼此时正噙满了笑意。让赵鸢觉得有些诧异的是,他那一双手,并不如同她所记忆中的习武之人那样粗糙。与之相反,他掌心上并没有一点老茧,手指更可以称得上是修长好看。赵鸢的手此刻被他握在掌心里,竟有种说不出的温暖。


“上面风大,妹子的手这样凉,要不……我帮妹子暖暖?”欧阳克一边说着,一边就要去拉赵鸢的另一只手。后者听到他的话,忙向后闪了一下,方才堪堪将他的动作避开。她自轻轻蹙了蹙眉,似有些不耐般的开口道:“我并不冷。公子若是觉得冷,自可以下去。夫人还在等我回话,我也该回去了。”


她说着,再次用力欲挣开他的手,但欧阳克却仍旧只是收紧了掌心,将她的手紧紧握着。他自轻挑了挑眉,似带着些不悦的说道:“妹子,半个时辰前,你可就拿这句话回过我了。现如今,你还拿这句话来搪塞我,是不是有些太过敷衍了?难不成这赵王府竟大到了如此地步,竟然让妹子也迷了路不成?”


“我自有我的事要做,我只问你松不松手?”赵鸢虽想到此时被他发现必然不妙,却也未曾想到他竟会问的如此直接,一时竟有些慌了。只是她素有‘喜怒不形于色’的本事,便算是内心再乱,面上也仍旧只是那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冰山模样。


此时自然也不例外。


只是话音落下的那一瞬间,她的身子却不由得绷紧了,一双看向欧阳克的杏眸中多了些决然的味道。


“我便是不松,妹子当如何?”欧阳克眉宇微扬,复又恢复了脸上那笑意盈盈的模样。他自探身上前一步,迎上赵鸢那清泠决然的目光。只是未曾想,后者在他话音落下的那一刹,却径自便从屋檐之上站起了身,纵身从屋檐上跃了下去。


欧阳克猛地一惊,整个人却已被她那强大的力道带离了屋檐。


更让他感到心惊的是,她竟全然未曾提起内力。


虽说赵王府的屋檐比一般的房舍屋宇修的高了些,但却也到底未曾高出多少。


若真是任由着她这般拉扯,岂非要与她一同摔死在这赵王府内吗?


欧阳克的手几乎是在整个人远离屋檐的那一刻便松开了。他自提起了内力,翩然向后退了一步,自稳稳落在了地上。等他再抬头去看赵鸢时,却见那黑色的身影早已消失在了月色之中,只留下了一个轻盈的背影。那黑色的衣袂伴随着她的动作翻然而起,竟然欧阳克想到了冬去春来的燕子。


他随手挥开了扇子,看着她背影消失的方向,唇角露出的笑意清浅。


他久在西域,只道西域女子善于表达情爱。他自问流连于烟花柳巷之中,早已见惯了世间风流,却不想入了中原才知道,原来这世上有趣的女子,尚有千万。


赵鸢自是在他松手的那一瞬间便提起了内力。她一双足尖轻点屋檐之下的墙壁,借力便调转了方向,自向着后院飞身离去了。


她自然明白,这样风流成性的浪荡子,是绝对不会拿着自己的生命来同她开玩笑的。


当然,她也未曾想过用自己的命来同他折腾。


毕竟……她现在还有更为紧要的事情去做。


不论如何,武穆遗书这样珍贵的东西,万万不能落到完颜洪烈的手里。


只可惜方才那一场动乱,打断了完颜洪烈与欧阳克等人的对话,让她没有机会听到那武穆遗书的藏书所在。为今之计,只有将这件事情尽快告诉师父,与他老人家共同决断了。


赵鸢想到此处,心中不免多了几分安定。她师父丘处机一向行侠仗义,多年前便曾手刃过出卖国本的贪官污吏。而今有他在,定然能够寻找回武穆遗书,好让大宋子民,不再受到金人的欺压。


若是能够达到这样的目的,她赵鸢……也算是无愧于先祖了。


如是想着,赵鸢很快便到了赵王府后院的那座草屋之前。只是她方才敛起内力在屋前站定,便已察觉到了屋内似乎有另一个人的声息。


想到方才那侏儒高声喊着偷药之事,赵鸢的心中不免多了几分紧张。她几乎是下意识的便推开了草屋的门,快步向内走去:“夫人,您……”


可看着屋内的场景,赵鸢却不由得愣在了原地。因为此时的包惜弱正与另一名男子紧紧地拥在一起,两人似乎都带着难舍难分的情谊与说不出来的感动。虽然赵鸢只看了一眼便低下了头,但包惜弱脸上那种幸福与惊喜交织在一起的表情,却深深地刻在了她的脑海之中,让她无法忽视、更无法忘怀。


在赵鸢的记忆里,似乎从未见到过包惜弱脸上露出如此这般幸福的表情。


包惜弱与杨铁心见到赵鸢进来,急忙松开了彼此。包惜弱看着站在门前垂首的赵鸢,目光中竟闪烁出了些许泪光。她自上前一步,伸手将赵鸢的手轻轻握住了,那一双好看的眸子里满是深情之色:“阿鸢,他就是我之前跟你提过的,我的爱人、我的丈夫,杨铁心。他没有死,他还活着。”


虽然方才在看到两人相拥的那一瞬间,赵鸢的心中便已对来人的身份有了判断。可此时真的被包惜弱证实的时候,她的心中仍旧不免几分惊讶。


但说到底,她终究是为包惜弱感到高兴的。


因为这阖府上下,最了解包惜弱的人,并不是完颜康与完颜洪烈,而是日日守在包惜弱门前的赵鸢。她很清楚这么多年来她所经历的寂寞与孤独,更明白她日日对着那杆杨家枪思念时候的痛苦。


如今……她总算是守得云开见月明了。


“阿鸢见过杨先生。”赵鸢闻言,自向着杨铁心抱了抱拳,目光中露出几分恭敬之意。莫说其他,单单是他能够破除万难,于赵王府中来寻找包惜弱的这份勇气,便已足够让她佩服了。


“姑娘不必多礼。”杨铁心见状,急忙回了一礼。多年来在江湖上行走的经历已让他少了几分当年的少年之气,多了些谨慎小心。此时,他自将一双眼睛望向了包惜弱,目光中带着些许疑惑之意。


“铁哥,阿鸢是丘道长高徒。按照辈分,当算是康儿的师姐。丘道长多年云游四方,为了保护我的安全,才将阿鸢留在这里,与我作伴。这么多年,若不是她陪着我,我或许……也早早便撑不下去了。”包惜弱见杨铁心面有疑惑之色,急忙开口向他解释着赵鸢的身份。后者闻言,不禁恍然,忙拱手向赵鸢施了一礼:


“铁心多谢姑娘这么多年来陪伴内子。姑娘圣恩,铁心绝不敢忘。只待日后……”“有人来了。”杨铁心的话尚未说完,便已被赵鸢出声打断。她一双秀眉轻轻蹙起,尚不待包惜弱与杨铁心反应,已快步走回到门前,将那扇木门伸手掩住。


“杨先生只是不该在今日来。今日满府上下都在找一个什么偷药的大汉,只怕是会搜到这里来。还请夫人先找个地方让杨先生躲一躲,待他们走后,再做计较。”赵鸢一边说着,一边自环视屋内。只是这草屋的陈设实在太过于简陋了些,想要藏一个大活人在此处,倒也还真是不那么容易。


“娘!”果不其然,赵鸢的话音方才落下,门前便传来了完颜康那急切地拍门声。包惜弱与杨铁心两人亦愣了一下,却未曾想到赵鸢竟能判断的如此准确。“来来来,藏在这儿。”包惜弱见状,忙将杨铁心塞在了衣柜之中。只是她尚且没来得及回复完颜康的话,后者便似已发觉了屋内的异常。一阵激烈的拍门之声再次传来:“娘,出什么事啦?”


“别紧张。”赵鸢看着包惜弱那满目的忧色,不禁轻轻沉了口气,自阔步上前去,将房门打开,侧身请了完颜康入内:“鸢见过小王爷。”“师姐也在啊?”完颜康见到赵鸢,脸上的惊讶之色却也不小。就像赵鸢不喜欢完颜康一样,完颜康也并不喜欢自己这位师出同门的师姐。


因为她实在太过于刻板、太过于认真、而且……太过于聪明了。


不管师父教她什么,她都是一学就会。更为重要的是,就连母亲都极是喜欢她。不仅要她贴身伺候,还将自己的医术都交给了她。


再加上丘处机本身传授给她的医道,竟让她成为了武学、医术兼修的人物。


“嗯。”赵鸢听到他的话,只是轻轻点了点头,便自侧身站到了一旁,容着完颜康向着包惜弱走去。


“娘,刚才怎么了?你和师姐在说什么呢?”完颜康早已习惯了赵鸢的冷漠,故对此却也并未曾放在心上。他只快步向着包惜弱面前走去,带这些疑问的开口道。“没什么。我不过是觉得心里有些不舒服,就叫你师姐过来一起说说话,解解闷罢了。”包惜弱一边说着,一边自背向杨康站着,将桌上放着的布料收拢整齐。


赵鸢看着包惜弱的背影,不禁轻轻蹙了蹙眉。


她到底太过于单纯了些,自将这喜怒都放在脸上。完颜康在旁的事情上虽称不上精通,但对于揣摩人心这一项却最是擅长。只怕……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