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华箫清

【修角×你】当你醉酒(1)


欧阳克:


  “回……回禀少主,我们都找遍了,还是……还是没找到少夫人。”

几个家丁来来去去,却都寻不见你身影。


  欧阳克等在此处的时间里,已经将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全都脑补了一次。

他只觉越想越后怕,连脊背都不免有些发凉。


  故此,面对着仍旧没有消息的家丁,心中不免更多了些急迫。


  “是,小人马上去找,马上去找。”那家丁闻言,忙躬身施了一礼,一路小跑着退了出去,却正与跌跌撞撞走回来的你撞了个满怀。你本就喝的晕晕乎乎,而今猛地被他这么一状,险些跌倒在地上。好在你还有些内家功夫防身,一连后退了几步方才堪堪稳住了身形,回想到方才听了一耳朵的话,你不禁扬起了唇角,带着几分好奇的问那家丁道:


  “找……找什么?”“少夫人,少夫人您可算回来了。”那家丁本已跌坐在了地上,可听到你的声音,整个人如同豁然开朗一般,立时便从地上弹了起来。他急忙仰起头,向着里屋高声喊道:“少主!少主!少夫人回来了!少夫人回来了!”


  “阿清?”欧阳克闻言,急忙从里屋快跑出来,还没等你反应过来的时候,已伸手紧紧握住了你的手,“阿清,你可算回来了?你跑到哪儿去了?你知不知道我……”话音未落,扑面而来的酒气让他不由得愣了一下,这才迫使他不得不上下打量着你的面容。


  你那张白皙的小脸上此刻正透着因为酒意而沾染的一层薄红,一双好看的杏仁眼已有七八分迷离,整个人更是摇摇晃晃的倚在了他的怀里,一面笑着,一面朗声说道:“你……你急什么?我又不是孩子……不过……不过是去喝了两杯嘛。我这不是……不是平安回来了么……”


  你一边说着,一边拉着他往里屋走。看着你那摇摇晃晃的脚步,他唯有无奈的摇了摇头,一手揽住你的腰,将你的身子护在怀里,一边还不忘转过头去,吩咐那家丁道:“煮完醒酒汤送过来。要快。”


  “快走……走嘛。”你似乎对他的停顿有些不满,反手用力将他的身子向内扯。后者见状,忙加快了脚步,顺着你的方向向内走来:“好了好了,阿清不急。”“哎,你怎么把杯子打碎了?”看着地上碎了一地的瓷片,你不禁愣了一下,有些不解的回过头去看他。


  他似微怔,一时语塞,可你却还未等到他的回答,便径自松开了他的手,弯腰去捡地上的瓷片。欧阳克见状,不由得一惊,忙开口向你道:“哎,妹子小心!”


  可他这话终究说的晚了些,尖锐的碎片已经划破了你的手指,鲜红的血顺着指尖流了下来,一滴滴落在你白色的裙摆上。


  你看着流血的手指,一时微怔,似还没有反应过来,可痛感终究不会迟到。那突如其来的痛楚让你猝不及防,整个人也猛地向后跌坐在了地上。


  “妹子!”欧阳克见状,忙蹲下身去,将你的手紧紧握住。被瓷片划开的手指仍旧在向外渗着血,朦胧中感受到痛楚的你眼底已挂了一层朦胧的水雾。一时间,你只觉委屈的紧,眼泪虽还没掉下来,可仍旧撒娇般的开口向他道:“疼……”


  欧阳克抬起头来,猝不及防的对上你那双噙满了泪的眸子。他一时只觉心头微动,整个人下意识的捉起你的手来,低头轻轻吮住了那仍旧在渗血的手指。


  白日里,他只知你伶俐坚强,实在是甚少见到你这般委屈巴巴、楚楚动人的模样。


  如此说来,这样一番宿醉,倒也别有风情。


  “还疼吗?”过了良久,他方才慢慢松开了你的手,一双桃花眼中饱含着温柔与多情。你看着他那双足以摄人心魄的眸子,那本就转的不快的脑子几乎已完全成了一团浆糊。你慢慢的摇了摇头,一双手却下意识的环住了他的脖颈,迷蒙的酒意燃烧着你的意志,于内心地升腾而起的激情让你不由自主的凑上前去,深深吻上了他的唇。


  他的手很快落在了你的腰后与膝弯,整个人用力将你从地上打横抱起。他灵巧的舌尖很轻易地便撬开了你的贝齿,反客为主的攫取着你口腔中的甘甜。


  你奋力回应着他那如火如荼的吻,那熊熊燃起的火焰似乎已将你整个人完完全全吞噬。


  至于后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你是真的不记得了。


  你只知道,当你第二天从床上醒来的时候,除了几乎要疼的裂开的脑袋,全身上下几乎没有一处地方是不疼的。


  你有些费力的动了动酸软的身姿,将不解的目光投向了仍旧躺在你身边的欧阳克。


  “妹子,你可算醒了。醒酒汤我早就让他们备下了,你且先喝上几口,解解头疼。”他一面说着,一面将你的身子扶起,另一手从床头上取过那仍旧温热的醒酒汤,递到了你的唇边。你轻轻点了点头,低头饮了几口,方才有些无力的摇了摇头。


  宿醉本就难受的紧,且你胃里又空着。那并不算可口的醒酒汤喝进去,只让你觉得胃隐隐有些反酸。


  “我只觉乏得很,便先不喝了。你若有事便先去忙吧,容我再睡上一会儿。”显然,你仍旧未从那宿醉之后的困顿中清醒过来,脑袋也晕晕乎乎的发着昏。见他还要再喂你,你忙一把推开了他的手,侧身便面里躺了下来,阖眸欲继续睡去。


  “我能有什么事?不过陪着妹子罢了。”他一边说着,一边伸手揽过了你的身子,他温热的掌心径自透过你的亵衣,直贴在你腹间。你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只当他青天白日的又要胡闹。且不说你现在难受得紧,便算是你全身这酸软无力的模样,也实在应付不来。


  想到此处,你忙睁开眼睛来,一脸警惕的看着他,冷声开口问道:“你干嘛?”“别乱动。”他伸手轻轻拍掉了你准备落在他手上的手,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掌心却已分为轻柔的按揉着你的胃。你知错怪了他,又不免有些羞涩于自己的胡思乱想,也唯有掩饰性的闭上了眼睛,侧头枕在他怀里。


  “虽说这样于我有益,但如此饮酒到底伤身,妹子自己也难受不是?日后还是别这么喝了。”他一边按揉着你的胃,一边低声于你耳畔嘱咐着,言语中满是柔情。你听到他的话,朦朦胧胧的应了一声,便想在这一片温暖中再次睡去。可他的前半句话忽然再次回响在你的耳畔,让你整个人不由得一个激灵,再次睁开眼睛来看他,满目惊讶道:


  “什么……什么叫于你有益?”“妹子却要把这话拿来问我吗?”他看着你那双睁圆了的眼睛,忍不住轻笑了一声,开口便把话来反问你。你看着他那颇有所指的笑容,便算是他不说,你也已经能够猜到究竟发生了什么。


  你也终于知道了,这一身酸痛的由来。


  “欧阳克,你这个混蛋!”你一时只觉又羞又恼,伸手在他胸口重重打了一下,便径自翻过身去,不肯再去看他。后者听到你的怒骂,却是不怒反笑。他自侧身在你身边躺下,伸手隔过被子将你的身子揽住,俯身于你耳畔道:


  “妹子这可是大大的冤枉了我。昨天晚上,分明是妹子主动来招惹了我。我可不是什么正人君子,自然是来者不拒了。难道妹子……还想要你夫君,做那坐怀不乱的柳下惠不成吗?”也不知是他故意还是无心,在他话音落下的那一刹那,一阵温热的气息轻轻吹拂着你的耳畔,一时间只让你觉得全身有麻又痒。


  你分明知他是故意用言语撩拨你,但却又控制不住自己那脸颊逐渐升高的温度。


  你只觉一时羞的厉害,回身反手便当胸将他推了一把,低声呵道:“你……这青天白日的,你胡说八道些什么呢!你都没事做了是不是?”

你说着,用力伸手去推他,可他却仿佛没听到你说什么似的,只是一味向着你笑。


  你被他那双浅棕色的眼眸瞧得几乎无处遁形,脸上更是火辣辣的发烫。


  你对他……素来没什么办法。


  “滚出去,我要睡觉!”你负气一般的将所有的被子全都卷在了自己身上,生生将自己包裹的像一个粽子,这才转头面向里侧闭上了眼睛。


  只是你虽然仍旧头痛欲裂,方才那零星的睡意,却也终究被他这么一番瞎搅合,弄得什么也不剩了。


  “好。睡觉。睡觉。”他伸手毫不费力的便将几乎已经裹成了粽子的你一把拉进了怀里。你也不知他是怎么练出来的,竟然毫不费力的便将被子重新盖回到了你和他两个人身上。


  他身上淡淡的冷香将你包裹在其中,却也让你觉得分外好闻。


  其实他不闹腾的时候,还是蛮可爱的。


  你便是在这样的想法中,枕着他的手臂,沉沉睡了过去。

  

关天翔:


  其实……你的酒量并不好。


  更何况,借酒消愁愁更愁。


  两壶酒下去,你便已醉的不省人事了。


  至于你为什么一个人在这儿喝闷酒,原因也是在简单的吓人。


  你和你们家那位宝贝三殿下……吵架了。


  夫妻之间吵架拌嘴本是极为寻常的事,奈何……正在气头上的你一时间却也有些想不开。


  说白了……你不过是等着他来酒馆找你,哄你回去罢了。


  只可惜……一直到你醉的人事不知,他都没有来。


  “姑娘,姑娘?我们这儿要打烊了,姑娘还是早些回家去吧。”店小二看着醉倒在桌上的你,一时间有些无奈。若说赶了你出去,你一个姑娘家醉成如此模样,难保不会出什么意外,这样做委实有些太不近人情。可若是……若是将你留在这儿,今晚他大概也别想着回家了。


  “家?我不回家。你是怕我……怕我没钱付账吗?”你一面说着,一面从怀里摸出一锭银子,用力拍在桌案上,仰头向那店小二道,“去……再给我拿两坛酒来。”


  “姑娘……姑娘您不能再喝了。再说……小店也没有酒了呀。”店小二看着你晕晕乎乎的模样,一时有些无奈。他当然知道,和一个喝醉的人讲道理,基本等于对牛弹琴。可是……


  现在他好像也只有对着你一个小醉猫说说话,希望你能够奇迹般地清醒过来,自己乖乖离开。


  “夫人,夫人,属下可算找着您了。”门前传来了律晓风急切的声音,他一边一路小跑的进来,向你躬身行礼道,“夫人快和属下回去吧,侯爷找不到您,都要急疯了,几乎把整个京城都转过来了。”


  “我不……不回去。”你看着律晓风,只觉心口有些堵得慌。这么多年的感情,他如何猜不到你在什么地方?如何又只是派律晓风一个副将来找?还说什么把城都翻过来了,通通都是谎话!


  你想到此处,一时间只觉气愤难当,站起身来用力拍了下桌子,只是还没等你完全站稳,便觉脚下一软,不得已又重新跌坐回了长凳上。律晓风看着你那摇摇欲坠的身子,一时只觉分外心焦,生怕你磕着碰着。可想要伸手去扶,又唯恐失了规矩,只得在这进退两难的境地中目不转睛的盯着你。


  “你……你回去告诉他……我……我不回去。我就不回去!”你想再从椅子上站起来,奈何腿上实在没有力气,但又隐隐觉得这样说话短了气势,便索性随手抓起桌案上的一只酒杯,用力掷在了地上,“滚!滚啊!”


  “夫人,这……”律晓风看着你那写满了愠怒的眼睛,一时间只觉有些犯难。旁的不说,便是借他一个胆子,他也不敢照着原话去回关天翔。可是……


  “晓风,你先出去吧。”门外传来了一阵低低的咳嗽声,待律晓风转回头去看时,关天翔已掀开门帘走了进来。他看着坐在桌前颇为愤愤不平的你,又看了看站在原地不知何去何从的律晓风,有些无奈的摆了摆手,示意他先退下。后者见状,忙快步退出了酒馆。


  “你也先出去吧,她打碎的东西,由我来赔便是了。”关天翔一边说着,一边自从怀中取出一锭银子,递给了早已愣在一旁的店小二。后者见状,忙躬身施了一礼,道了句‘谢侯爷赏’,方才一溜烟消失在了店内。


  屋内只剩下了你和他两个人。


  你早已喝的晕晕乎乎,面对身边的变故,看到与没看到也实在差不了多少。只是见这突然变得安静下来的环境,一时竟有些不适应,抬手便要拿起酒壶,接着往酒杯里倒酒。


  “酒……酒呢?怎么没酒了?我不是都付过酒钱了吗?小二!小二!”你正提着酒壶,想要倒酒,手却被关天翔紧紧地握住。他微一用力,便将你手中的酒壶重新压回了桌面上,一双眼眸中透出些波澜:


  “阿清,别喝了,跟我回去吧。”“我不……不回去。我还没喝够呢。”你一把推开了他的手,伸手便要去拿那酒壶,却早已被关天翔先一步夺下。他随手将酒壶置于身后的一张桌上,这才再次转过头去看你:


  “阿清,听话,跟我回去吧。”“你……你是我的谁啊?你凭什么管我?我就喜欢喝酒。你……你管我啊?”你摇摇晃晃的从酒桌边上站起身来,看着他那颇为执着的模样,转过身便向着酒馆门外走去,“大不了,我换个地方接着喝,难道侯爷还能把全城的酒馆都封了不成吗?”


  你话音落下,不禁回过头去看他,扬起的唇角似乎带着几分轻蔑的冷笑。见他并未作答,你带着几分随意的耸了耸肩,摇摇晃晃的向外走去。


  “阿清,别闹了。”他看着你摇摇晃晃的身影,忙抢上前去拦住你的去路。你未曾想到他突然地出现,加之本就酒醉,想要闪避却也来不及了。整个人在他胸前一撞,险些跌倒。


  “小心。”他忙伸手握住了你的双肩,只是还没等他扶稳,你便一把将他的手拂开:“胡闹?谁胡闹了?你不是说你从今以后都不会管我了吗?那我现在在哪儿、在做什么,又跟你有什么关系?”你用力推了他一把,却并没有推动他,反而自己却一连后退了几步,方才借着墙的力量站稳。你用力咬了咬下唇,冷笑了一声,方才开口说道:


  “既然如此,那么我和侯爷,也就没什么关系了。从今往后,我就算是一点朱唇万人尝,也不要你来管!”


  说话间,你便挺直了身子,想要再走。只是还没走出几步,便觉胃里一阵翻江倒海的难受,直冲向喉咙的恶心让你忍不住弯腰干呕起来。


  你本就没吃什么东西,而今……自也吐不出什么。


  只是这一番干呕下来,早已让你没了多少力气,就连眼里都挂着晶莹的泪珠。


  “阿清!阿清!”关天翔见状,一时也顾不上你的抗拒,俯身便将你拦腰打横抱起,阔步向外走去。只是你本就喝的糊涂,加之余怒未消,哪里肯就这样依他?一双拳头拼命地在他的胸前捶打着,口中还不忘扬声高喊道:


  “你……你放我下来!你这个混蛋,你快放我下来!”“回府!”关天翔并不曾理会你的叫嚷,反而将手臂收紧,把你的身子拥的更紧了些。一旁的律晓风见到你二人如此这般情状,早已惊呆在了原地。还是关天翔低声一喝,方才让他回了神。他急忙打开了马车的车门,帮着关天翔将你抱进车内。


  “关天翔,你混蛋,你放开我!你放我下去!我不回去!”他收紧的手臂似乎分外有力,即使你已坐在了车上,都不肯将你松开。倒是你,一路上对他又捶又打,却也觉得手有些发酸。

酒意隐隐上了头,你只觉得头晕的厉害,摇晃的马车更加重了你胃里的不适。故而还没等他回应,你已先忍不住弯腰干呕了起来。


  “阿清!”关天翔看着你那颇为难受的模样,忍不住蹙起了眉。他忙拍抚着你的后背,调整着你凌乱的气息,一时间却也不知道究竟该叫律晓风将车赶得快些还是慢些。


  “好些了吗?”他看着你泛红的眼眶,只觉心疼得紧,一时也有些责怪自己愚钝,怎么找了一下午,方才想到那家酒馆,让你白白等了这样久。

那本是你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原本……也是他最该去找的地方。


  “阿清,你若是生我的气,只管打我骂我,只是别再这样折腾你自己,我看着心疼。”他轻轻抚摸着你的长发,让你的头枕在他膝上。他的声音在你的耳畔变得有些朦胧,可那低沉而有深情的话语又让你隐隐觉得有些心疼。


  你有些费力的想要睁开眼睛,却只觉眼皮上似有千斤重量,压得你根本无力抵抗。


  也不知是睡还是昏,总而言之,你便在他怀里失去了知觉。


  等你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早已是日上三竿。日光透过床头的纱帐,晃得你眼睛难受。


  你随意翻了个身,想要避开那满目的阳光,却正与他撞了个满怀。


  你习惯性的把双手环在他的腰间,将他那健硕的身子当作人形的遮光板。可当你将脸颊贴在他怀里的时刻,方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你们两个……可还没和好呢。


  想到此处,你不禁松开了他,再次准备翻身过去,人却已经被他拦住。


  他似已和衣坐起,在你的肩上轻轻拍了拍,方才温言开口说道:“起来了,便先把药吃了吧。如若不然,怕还要再难受上半日。”


  你本想再嘴硬几个回合,可疼的几乎要裂开的头让你实在没有了反抗的精力。你有些费力的想要撑起身子,他却已先你一步,将你的身子扶起,又在你的腰后垫了两个靠枕,方才让你靠的更舒服些。


  “你……你这脸怎么了?”他将药碗端给了你,你却被他脸上的伤痕吸引了视线。虽然伤口已经凝结,可并未结痂,分明是新伤。那暗红的颜色在他俊朗的脸上显得格外不合时宜,可看那痕迹与形状,一时间又让你有些惊讶。

只看痕迹,倒像是抓伤。


  “被一个不听话的小醉猫挠的。”他垂下眼眸,不禁轻声一笑,看着你的眼波中满是温柔。你听到他的话,却是不由得一怔,刚才喝进去的药险些一口全都喷出来。你随手将空碗扔在一边,低头看了看自己那方才蓄起来的指甲,又看了看他脸上的血痕,一时间只剩了满心愧疚,昨晚的愤懑早已丢到了九霄云外去。


  “你……你怎么不躲呢?我……我原是喝酒喝糊涂了,你也糊涂了不成吗?”你说话间,便已打算下床去为他寻药,奈何自己还没从床上起来,整个人已经被他重重按了回去。他那双浅色的瞳仁正在目不转睛的看着你,一双眼眸中充满了歉意:


  “阿清,都是我不好,让你伤心了。日后……日后我若是再引得你生气,你只管打我骂我,这都使得,只是……只是千万不要再折腾你自己,更不要说什么……与我没关系的话。我……”


  他话到此处,一时竟不由得哽住了,那双极好看的桃花眼里竟透出些许无所适从。


  你听着他那满含深情的话,心早就软了。此时在面对着他,只觉又羞又悔,哪里还能气的起来?泪已含在了你眼里,你用力抿了抿唇,轻声开口道:“我……我那说的都是醉话,你怎么还当上真了?不管怎么说,你总该躲着些才是。你说你……好歹也是侯爷,这……这要怎么出门见人?你……你打算怎么同旁人说?”


  “实话实说啊。难不成娘子,打算让为夫骗人不成?”他听到你的话,不禁浅笑了一声,再凑进去看你。你被他那双足以摄人心魄的眸子盯得脸红心跳,却也不能真的放任他信口胡说,故此,也唯有壮着胆子对上他的眸子,沉声喝道:“你敢?”


  “那依夫人高见,我该怎么说?”他看着你那闪烁的神情,眼底的笑意不禁更深了些。你知他是有意同你说笑,一时不免羞愤,随手在他肩上推了一把,便要起身下床去:“我管你怎么说?”


  “好了好了,不闹了不闹了。”他见你又要起身,生怕你因此再受了凉,忙伸手将你的身子揽了回来,这才带了些正经的开口道,“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左不过几日便也好了。我寻个由头,这几日不见客便也罢了。你且安生歇着,宿醉本就难受,若是再染了风寒,可不是闹着玩的。”他一边说着,

一边重新将你的身子按回到了床上,还不忘为你盖好了被子。


  正巧,你只觉困得厉害,索性便顺着他的力道躺了下来,还顺手扯过了他的手臂来当枕头。


  这个人形遮光板,实在好用。

评论(7)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