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华箫清

【修角×你】当你醉了(2)


温若寒:


  “仙……仙督呢?”你在侍女的搀扶下跌跌撞撞的回了屋,面对着空无一人的卧房,显然有些不满,自转过头去问那女使道。


  “夫人先好生歇着吧,仙督在前厅议事,待议完了事,自然会回来陪夫人的。”那女使看着你红扑扑的小脸,知道你实在是醉的不轻,此刻也唯有用言语安抚着你,好让你不要太过着急,平白再生出事端。


  可……若是能安安分分的待在这儿,大抵也就不是一个喝醉了酒的人了。


  你听到她的话,不禁轻轻笑了两声,旋即便拂开了他的手,转身向外跑去。


  “夫……夫人!”待那女使反应过来的时候,你早已经不见了踪影。虽说你已醉的不省人事,奈何那御风疾行的本事倒也没忘干净。虽是走得跌跌撞撞,路上还被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树枝划破了脸,可到底……还是到了正厅上了。


  “仙督!仙督!”你自往殿上走去,显然是人尚未到声先到了。你的发髻已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松开了,几缕长发垂在脸侧,虽说凌乱,却也自带这一番别样的美感。你手腕上还带着他新送给你的手钏,其上的铃铛更是发出阵阵脆响,将大殿上那原本沉静的气氛打破。


  殿下站着的几名家臣都不由自主的愣住了,高座上的温若寒看着跌跌撞撞跑过来的你,一双浓眉不由得轻轻动了动。


  他本想喝你回去,可看着你那摇摇晃晃的身影,加之身后又没个人跟着,一时倒也有些担心,唯恐你是不是真的出了什么事。


  正当他思索之际,你已快步跑上前去,径自侧身便坐在了他的怀里。


  你的手顺势勾住他的脖子,脸上的笑容颇带着几分娇态。因为上头的酒意耳边的彤红的脸颊更为这样的动作平添了几分媚态。


  “仙……仙督,我好想你啊……你都好久不来看我了。”你轻轻嘟了嘟嘴,侧头靠在他的肩上,柔软的嗓音听上去颇有些撒娇之意。


  温若寒听到你的话,整个人不由得一僵。那冲入鼻腔的酒气让他明白了你这番异样的由来,可他却仍旧无法控制那几乎冷若冰霜的面容。


  比他更僵硬的……是站在殿下的几位家臣。


  他们跟随温若寒多年,他是什么样的人,他们都很清楚。


  只是……这一向不苟言笑的仙督,到底是什么时候,也玩起了金屋藏娇的把戏,寻了一位这样娇滴滴的小娘子?


  况且,听着小娘子的话,两人之间……还颇有些故事啊。


  嗅到了八卦气息的众人一时间都有些恋恋不舍,奈何温若寒的威名在外,实在不容忽视。说到底,就是借他们一个胆子,他们也不敢留在这儿,听仙督和夫人的轶事。


  “下来。”温若寒的声音很沉,脸色也很沉。他慢慢地低下头去,看着怀中那分外享受的你,不禁轻轻哼了一声,伸手便要将你的身子从他身上剥离。


  可你哪里肯依他?不仅不曾动,反而将他的脖颈勾得更紧。你几乎把头摇成了小孩子的波浪鼓,口中亦一味地否定道:“我不,就不。”你看着他那越来越沉的脸色,不禁轻轻嘟了嘟嘴,伸手便在他的脸颊边上重重戳了一下,这才扬声开口笑问道:


  “你生气啦?”你迷迷糊糊的也不知在他脸上戳了几下,才终于被他一把将手握住,拦住了你打算继续上下其手的动作。他的脸色似乎比刚才更阴沉了些,那双素日里充满了威严的眼睛此刻正在目不转睛的盯着你。


  你看着他的表情,一时只觉有些委屈,还不等他开口,就忍不住先抿了抿唇,眼泪便已蓄满了眼眶:“你别……别生气,我……我就是太想你了,所以……所以才来的。”


  许是见你落了泪,他到底强忍着怒意,未曾像你发作,只是那合拢的掌心却将你的手捏的格外的疼。你一时吃痛想要挣开他的束缚,却反而被他将手握的更紧了些。你见挣扎不过,索性便改换战术,抬起头来便在他侧脸上重重亲了一下。


  这一次,连你这个醉酒的人,都已经能够感受到他那逐渐僵硬的身子。


  你有些不解的看着他,却忽然听得他低声吐出两个字:“出去。”


  “我不……不出去。”你那尚且能够自由活动的手紧紧抱着他的脖子,微微挺起的胸中颇带着几分固执。他的手慢慢落在你的腰上,将你柔软的身子护在怀里,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我不是说你。”


  “是是是,属下告退。”为首的家臣听到温若寒的话,立时便反应了过来。他忙躬身施了一礼之后,带领着众人退出了大殿。


  饶是跟随了他多年的老臣,亦不由得在心里默默感叹了一句,仙督到底是仙督,如此年岁都能沾惹这样年轻的小桃花。


  许是察觉到了正殿的安静,你也跟着一起安静了下来,娇小的身子依偎在他怀里,显得格外温婉。


  “你说,谁带着你出去喝酒的?”他轻轻拍抚着你的长发,半呵哄半诱导一般的在你耳畔低声问道。


  你素来是个什么性子,他自然是清楚的。若非有人胡闹,你是断然不可能,喝成这个样子的。


  “二公子,还有王姑娘……”你只觉头晕晕沉沉的,眼皮上似有千斤重量压着,偏生的他怀中那份熟悉的温度,更是将那原本就有的三分睡意增到了七八分。你伸手轻轻将他的发尾缠绕在了你的指尖,灵巧的小手还不忘顺势打了一个活结,将你二人的发尾缠绕在了一起。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


  你自已为一切做的天衣无缝,却忘了修仙之人的感官本就比旁人敏感许多。


  他本为着温晁与王灵娇胡闹的事情而感到愤怒,而今察觉到你的小动作,不禁微微垂下了眼眸,却正看到了你那自以为将一切做的天衣无缝之后挂在唇边的满含窃喜的可爱模样。


  他并没有做声,只是默默的将你的身子揽的更紧了些。


  他当然知道,你这么做究竟是为了什么。


  虽是酒后胡言,可你说的却也尽是事实。


  他这些日子以来,一直忙于各种事端,大多日子都歇在了书房。就算是有些时候回去,你也早在等待中成眠。


  细算下来,两人却也有多日未见了。


  他想到此处,不禁轻轻叹了口气,目光在落在你身上的时候,已情不自禁多了几分爱怜。他伸手轻轻抚过你的发顶,适才温言开口道:“好了,我送你回去,好不好?”


  “不好。”你听到他的话,忽然睁开了眼睛,一双美眸中充满了警惕。温若寒倒是被你这断然的拒绝吓了一跳,目光中不禁多出几分不解:“为什么?”“你……你送我回去,我……我岂不是又见不到你了?我……我要在这儿陪着你。”你也不知道是哪儿来的力气,竟真的挣开了他的手。你将双手环抱在他脖颈上,侧脸更紧贴于他胸膛之上,就好像小孩子抱着她心爱的玩具不肯松手一般,眼眸中满是固执。


  “那我不走,你回不回去?”温若寒看着你那娇憨可爱的模样,不禁轻轻笑了笑,低下头来温声哄你。你看着他那双浅棕色的眼眸,脑子反应更慢了些,可你仍旧后知后觉的明白了他的言外之意,眼眸中忽然浮上了一层说不出来的欣喜:“回!回去!”你重重点了点头,腻在他怀里要他一路抱你回去。温若寒倒也没指望你醉成这个模样,还能一路走回去。


  你能一个人闯到这儿来,已经算是一个奇迹了。


  他自将手臂上的力道微转,毫不费力的便将你整个人打横抱起。你的身子挂在他怀里,在那一片温暖的包裹中陷入了梦乡。


  那是因为你知道,他从来都不会食言。


  当你伴着清晨的阳光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躺在身畔的人。他似乎还在睡着,就连你昨日恶作剧般绑在一处的头发,都不曾有过一点位移。


  你睁开眼睛去看他的侧脸,那是一张无论你看过多少次,仍旧会未知感受到心动的脸。昨日的种种在你的脑海中慢慢闪现,你只觉得有些羞涩,却又不免为自己的大胆而感到欣然。


  如若不然,自己……大抵又见不到他了。


  你轻轻扬了扬唇角,控制不住的想笑,却又生怕惊醒了身边的人,搅扰了他的好梦。


  你的手缓缓落在了他腰上,将两人之间的距离缩得更近,垂眸之际,还不忘抬起头来,在他的侧脸上轻轻吻了一下。


  你是依偎在他身边接着睡了,自然……也就没有看到,他那微微扬起的嘴角。


  后来你才知道,仙督下了一道命令,所有的酒家都不许买酒给你。如有违反,逐出不夜天。


  不过,自那日以后,你倒是每天都能见到他。


  这样……倒是比醉酒,有意思的多。

  

胡志清:


  他是真没想到,一场喜酒能让你醉成这样。


  看着卧房里你的睡得不省人事,胡志清这才长舒了口气,慢慢退出身来,自回到自己房里去。


  只是……他方才坐下不多时,就听到门外传来的那一阵颇为急促的敲门声。


  “大哥,大哥你快开门啊,有人……有人追我,大哥……”你用力拍打着他的门,只觉手都拍疼了,他才将门打开。


  你看到他的那一刻,几乎是立时便扑上前去,直直栽到了他怀里。


  “清清?”他看着你颤抖的身子,不禁轻轻蹙了蹙眉,一面碍着所谓男女授受不亲,一面却又担心你到底能不能站稳。


  “哥……”你用力抿了抿唇,双手将他的腰抱的很紧,一双眼眸中竟自写满了委屈。


  “清清不哭,跟哥说,怎么了?”他当然听到了你方才敲门的时候喊着的话,只是这里是师部,当然不可能有人会追你。他只当你是梦魇,又或是在外间受了委屈,适才慢慢垂下手来,伸手将你的身子从他怀中扶将起来:


  “别怕,啊,有哥在呢。”

你轻轻点了点头,正想向他陈述事情的经过。可就在你回头的刹那,地上的一团黑影便再次闯入了你的视线,也让你整个人的身子不由得紧绷起来。


  “啊!”你一声惊呼,再次扑倒了他怀里,“有人……有人来了。”你伸手指着地上的影子,一双眼睛已害怕的紧闭起来,另一手则死死箍在胡志清腰上,说什么都不肯松开。


  “清清,那是……”胡志清看着你手指的方向,一时竟失了笑。他轻轻拍了拍你的后背,方才想要将你推开。可他的手落在你身上的那一刻,却感受到了你那不断颤抖的身子。


  也罢,你本就是喝醉了酒的。


  和一个醉酒的人讲道理,岂非对牛弹琴?


  他轻轻叹了口气,将你的身子半持半抱的向前走了几步,伸手便将无力的电灯全数熄灭了。


  “清清,你看,没有人了。”他轻轻笑了笑,伸手在你脸颊边上轻拍了拍。你听到他那温柔的嗓音,心中的畏惧已减了三四分,这才壮着胆子慢慢睁开了眼睛,细细来瞧着。


  果不其然,方才那一团黑影站立的地方,此刻已经空无一物。


  你不禁扬起了唇角,勾起了一个甜甜的微笑:“哥哥真厉害。”你一双眼眸弯起,脸上的笑容却逐渐变得神秘。你抬起了手,向着胡志清微微扬了扬,示意他道:“哥,你过来。”


  “怎么了?”他轻笑一声,却分外配合的侧过了头。你自探身上前,在他的侧脸上轻轻吻了一下。


  你早已醉得神志不清,只是因为计谋得逞而笑的分外开心,自是忽略了他那显得颇有些僵硬的身子。


  “清清,已经没有人追你了,哥送你回去睡觉了,好不好?”过了半晌,他才慢慢回过神来,脸上的笑容已有些勉强。


  你是少不经事,又逢酒醉,所言所做都当不得真。


  可他……他是为了什么?


  胡志清看着你那笑得分外开怀的小脸,一时间竟有些许心动。


  “不……不好,我不要回去。”你听他要送你回去,忽然又紧张起来,脸上的笑容刹那间便消失不见,“屋子里……好黑好黑,又……有没有人。还会有坏人来追我。清清……清清不走。清清要跟着大哥。”你说话间,已用力抱住了他的脖颈,整个人宛如八爪鱼似的挂在了他身上,“清清……清清不要走。”


  “清清……”他看着怀里醉意朦胧的你,一时间竟有些不知所措。你的身子紧贴在他胸前,哪怕隔过那层军装,他亦已能够感受到……来自你胸前的柔软。


  “哥,清清……清清好难受啊。”你依偎在他怀里,口中却忍不住轻轻嗫嚅道。


  “哪里不舒服?”他听到你的话,忙收拢了思绪,垂下头来看你。黑暗之中,他实在瞧不清你的脸色究竟如何,想要将灯点亮,又怕再吓着你,也只好作罢。但想来不论如何,醉酒总是不适的。


  更何况……你平素里还是个滴酒不沾的孩子。


  “头……头晕,胃……胃也好难受。”你一边说着,一边微微动了动身子,想要在他怀里寻一个更加舒服的姿势。


  他忙将你拉到沙发上,让你枕在他膝前,一双温热的掌心自落在你的腹间。


  “清清没事……没事啊。喝醉了酒都是这样的。”他一边说着,一边轻轻为你按揉着胃,垂下来看着你的眸子显得格外温柔,“哥帮你揉揉,一会儿让厨子给你送碗醒酒汤,喝下去就好了。”


  他的声音字字落在你耳中,一时竟激起了你的心事。你忽的抬起了手,用力握住了他落在你腹间的手。


  “怎么了?”他转过头来看着你,目光中似有些不解,“是不是哥弄疼你了?”


  “不是……不是。”你拉着他的手不肯松开,眼睛里却忽然有了泪。他见你红了眼眶,一时竟有些着急,方才想开口问你,你却抢先一步,打断了他的话,“哥……我喜欢你,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我知道……你……你是把我当妹妹的,我也知道……他们要你……要你见孟四小姐,我……”


  你话到此处,已再说不下去,千万般思绪汇集到一处,你只觉心口疼得厉害,恰逢酒意上头,就连胃里也是一阵翻腾,实在支持不住。


  你也顾不得其他,起身径自跑出院子里去,弯腰便吐了起来。


  “清清!”他先是被你那一番突如其来的告白震惊,还没等完全回过神来,你已立时跑了出去。他似明白了什么,急忙跟着追了出去,伸手拍抚着你的后背。


  你实在是吐到胃里没什么东西可吐,方才想要慢慢起身,可偏偏眼前早已是一片朦胧,两腿又再没了多余的力气。


  幸好,他尚且跟着。


  “走,先跟哥进屋去。”他一把扶起你的身子,快步便往屋里去。途经办公桌时,他还不忘顺手抄起电话,另勤务兵直接叫军医往他这里来。


  “什么都别想了,先安生睡一觉,有什么话明天再说。”他将你拥到内室的床上,伸手轻轻抚过你的发顶,打断了你将要出口的话。


  你轻轻点了点头,也实在觉得困倦得紧,索性便自歪了身子,在他床上睡了过去。


  “哥,你会娶孟四小姐为妻吗?”你忽然又睁开了眼睛,一双杏眸看向他,极为澄澈清明。


  “不会。”他几乎回答的不假思索,伸手自轻轻拍了拍你的手背,“安生睡吧。”他说着,轻轻抬起手去,挡住了你的眼睛。


  你只觉这个动作分外熟悉,恍恍惚惚才记起,小时候你怕黑,总会缠着他陪你睡。


  那时候,他也会像这样一般,伸手轻轻挡住你的眼睛,哄你入眠。


  翌日,你是睡到了日上三竿,睁开眼睛的那一刹那,便瞧见了坐在你床边的人。


  他以手撑着脑袋,似乎是在浅眠。


  你这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这是他的房间。


  只是……只是你怎么会到他这儿来的?


  你用力拍了拍脑袋,却只依稀想起,自己拉着他的手问他,会不会娶孟四。


  你只觉自己窘迫得紧,一时也不知该如何是好,想要逃走,却又知道不过是欲盖弥彰。


  万般无奈之下,你只有转过头去看他。


  他似乎仍在睡着,可即便是睡着了,也分毫不减他的美貌。


  你实在想不通,这个世上怎么会有他这么好看的人?


  色胆包天四个字,用来形容现在的你,大概最为贴切。


  你慢慢直起了身,贴近了他的脸,两双唇便这样慢慢碰在了一起。


  等……等等。


  你正要闭眼,忽然觉得好似有什么不对,下意识的便想要后退。可你只觉得一个强大的力道紧扣住了你的头,让你根本无从离开。


  你这才反应过来,他却已加重了落在你唇上的吻。


  “哥……你这……这是干什么?”你有些心虚的偷看了他一眼,却掩饰不住那微微扬起的嘴角。


  “第一次让你跑了,是我疏忽。可第二次若是还让你一个小丫头跑了,我胡志清这个师长,大概也是白做了。”


  他看着你那极为可爱的小动作,不禁轻轻扬起了嘴角,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

评论(6)

热度(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