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华箫清

【修角×你】当你离家出走


关天翔:


“这可是你说的。”你用力拍了下桌子,只觉得掌心震得生疼。你看着他那阴沉的脸色,只觉双眸一酸,转头便往外走,“你真当我没有你就活不下去了吗?从今天起,你我桥归桥、路归路,谁也别说认识谁。”


话音落下,你自头也不回的往外走去,徒留下屋内的关天翔看着你愤然而去的背影。


方才他在气头上,自不免有些口无遮拦。可真瞧着你就这么走了,方才觉得自己实在有些失言。


他轻轻叹了口气,忙起身追将出去。然出了乐北侯府,便是喧闹的街道,哪里还能瞧见你的影子?


他想着你身上分文不带,忙加紧了脚步,往你可能去的地方逐一找去。


你的脚步自是放的很快,身边的人影飞快的从你的眼前掠过。那些喧嚣的贩卖声只在诉说的别人的热闹,街上的人都是成双入对,只留下你这么一个失意之人。


也罢,既然他不珍惜你的好,那你还不愿对他好了。


这世界上,谁离了谁,也总要活下去的。


你就这么一直往前走,却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要往哪里去。


这么些年来,你虽与他同在京城。但出门不是骑马便是坐轿,就算是偶尔上街去,也自有他陪着。而今真要你一个人走这些路,实在是连东南西北的分不出来。


你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走到了什么地方,只是实在走不动了,方才停下了脚步。


你并不曾想到,眼前竟然是一条小河。

潺潺的流水缓缓东去,清风拂过,略有波澜。你轻轻沉了口气,在河边的一块石头上自坐了下来。


水中倒映出你的模样,一双云鬓在疾行之下略有些松散,几缕青丝顺着脸庞垂将下来,自是比不得平素里那整齐衣冠的模样。


你轻轻叹了口气,只是随意的将那几缕发丝拢到了耳后,却并没有重新梳头的打算。


都说女为悦己者容,之前你还不甚明白,而今倒是真的懂了,为什么会有‘日晚倦梳头’这样的感慨。


既是没有欣赏之人,那么梳与不梳,想来也没有多大区别。


你不禁又叹了口气,看着那潺潺流水,不禁又想到了自己此刻的局面。


离开他并不难,可离开他之后,自己又要到哪儿去呢?


你想到此处,不免有些悲悯,眼泪也忍不住扑簌簌落将下来。


“还说要一辈子对我好、一辈子让着我,都是假的、骗人的。”你用力将一块石头扔到河水中去,伴随着石块的沉底,水面立时便泛起了层层涟漪。


你的眼泪在这一圈圈涟漪之中,越涌越多。


“哪个要再想那个混蛋?我便不信我没了他,就活不下去!”你说着,自从那石头上站起身来,对着水面看去。


方才被石子激起的涟漪早已褪下,潺潺的溪流如旧,只是河水中的你,却显得有些狼狈。


你真要上前一步,以水为镜整理妆容,却不想一声疾呼自你身后传来:“阿清你干什么?”


关天翔几乎是在话音响起的那一刹那,飞身便跃到你身边来,一把将你的身子紧扣在了怀里。


你先是被突然出现的他吓了一跳,待反应过来时,整个人已被他紧紧抱着。


你……可还没原谅他呢。


“你放开。”你沉了口气,抬手便要推他的肩。只是他本就是习武之人,臂力自远超常人,此刻他若不想松手,又岂是你一个小女子能推得开的?


“你放不放?”你一双绣眉轻蹙,语气比方才更急了些。可他仍旧只是抱着你不肯松开。


你实在忍无可忍,又丝毫奈何不得他,唯有踮起脚来重重在他侧颈上咬了下去。


他似并不曾想到你会有此动作,整个身子不由得一缩,却到底没将你推开。


其实你瞧见他来找你,心里便已不似方才那么生气。如今你只觉嘴里似有血腥气蔓延,不禁有些慌了,急忙松了口,待抬手去看时,过见他侧颈上留下一圈小小的牙印。


“你……”你抬手去划过他颈侧,鲜红的血珠挂在你指尖。你不禁含了泪,抬头去看他,一双眸子里满是委屈与心疼,“你干嘛不躲啊?”


“你不生气了?”关天翔轻轻笑了笑,伸手握住了你的手,抬手擦去了你脸上的泪珠,“傻丫头,我不疼。你别伤害自己,我就安心了。”


“什么伤害自己?”你愣了一下,转眸去看他,却见他的目光正落在那潺潺流水之上。你不禁失声笑了,带着几分打趣的开口问道,“你不会以为我要自杀吧?”你一边说着,一边抬手指向那河水道,“你觉得这么浅的一条河,真的能淹得死人吗?”


“我……”他顺着你的手指看去,却也见得那不过一条清浅小河。莫说如你这般的成年人,便算是三五岁的孩子落下去,也不见得能淹得死。


他实在是……关心则乱。


关天翔的脸不禁有些红了。他缓缓垂下眼眸,一双琥珀一般的眸子里含满了歉疚:“阿清,对不起,是我错了。”他一边说着,一边轻轻叹了口气,将你的手握得更紧了些。


“跟我回家去吧。”他慢慢抬起头来,那双温柔的桃花眼目不转睛的盯着你。

只要一看到他这双眼睛,便是多少的怨气,也都消散如烟了。


你虽已不欲同他生气,可就这般轻易地原谅了他,也实在不是你的作风。


你自轻哼了一声,将手从他手中抽脱出来,转身看向那河水道:“走了大半日,我早走累了。如果不是我在河边歇脚,你觉得你能找到我吗?”


你话音方落,他自上前一步,在你身前蹲下:“那我背夫人回去。”


“别。我可经受不起。”你轻轻嘟了嘟嘴,一双美眸中却已到了几分笑意,“省的那日侯爷生气了,又要赶我出……”


你话音未落,他已忽的站起身来,将你整个人打横抱起。


“既然这样,我抱夫人回去好了。”

司徒笑:


“走就走,谁怕谁!”话音落下,你自摔门而去,徒留下司徒笑一人在房间内不知所措。


你大概是他见过的,最不听话的女孩子。


他也想不通,为什么看上去那般温柔可人、乖巧听话的女子,竟会是这样一副暴脾气。


上树抓鸟下水抓鱼这些玩笑之事倒也罢了,于女训女德方面,你几乎是一无建树。


可谁让你是他明媒正娶回来的夫人呢?


司徒笑轻轻叹了口气,起身直往外走去。


自己的夫人,总是要寻回来的。


只是让司徒笑没有想到的是,你的方向感竟然差到了一连兜了十几个圈子,都没能走脱出落日牧场的范围内。


虽说他落日牧场家大业大,但也总不至于,从午后一直走到月上柳梢啊。


你实在是走不动了,索性便在一处草地上随意坐了下来。


真不知道司徒笑是怎么修建的这地方,大也就算了,连个标志都没有。


你抬手锤了锤已经发酸的腿,抬头看时,月亮已经挂在了树梢。


难道今天晚上,真的要露宿街头吗?

你轻轻嘟了嘟嘴,心里不免有些委屈。


你不就是打碎了他的一个破瓶子吗,他至于发那么大的脾气,竟要将你赶出家门?


“哭,我才不为他哭呢。”你强忍着即将落下来的眼泪,伸手拔着地上的牧草,“司徒笑,你这个混蛋!”


青青的牧草被你用力折断,可惜这一小片草地,赫然成了你的出气筒。


看着越来越高的月亮,你终于明白,自己今晚,怕是只有露宿街头了。


其实真在这月下睡一觉倒也罢了,只是你午饭本来就没吃饱,现下……实在饿得紧。


你揉了揉饥肠辘辘的肚子,不禁轻轻抿了抿唇,正当你欲伸手接着去拔草出气时,一个清浅的叹息声落入你耳中:


“别拔了。”


“啊!”你显然不曾想到这时候会有人来,不免一声惊呼,急忙从地上跳起来,匆匆回过头去,向着声音传来的方向高喊道:“你……你是什么人?你别过来。你再过来……你再过来我喊人了!”


恰是此时,一阵清风吹过,将那树叶吹的沙沙作响。他本是背对着月光,你自然看不清他的容貌,只知他是个身材高大的男子。


你实在不敢想,在这样的时候、这样的地方,遇到这样一个男人,会有什么好事发生。


你几乎本能的转身向前跑去,一边跑还一边高声嚷道:“司徒笑,救命啊!你夫人要被别人拐走了!你……”


“别喊了!”你话还没说完,忽的被人一把揽进怀里。他抬手掩住了你的唇,颇带着几分无奈的白了你一眼,方才开口说道,“是我。”


“你……”你抬起头去,却见来人正是那把你赶出家门的司徒笑。


他自是一脸无奈的看着你,你却还没完全从方才的恐惧中抽身出来,看向他的目光中仍旧有些呆滞。


“这大晚上的,你瞎喊什么呢?生怕别人不知道,我堂堂落日牧场场主司徒笑的夫人,竟然连自己家大门在哪儿都找不到吗?”


他看着你那一双颇有些凝滞的目光,只当你是惊讶,故而不免带着几分没好气的说道。


“你这个坏人!坏人!”你一把推开了他的怀抱,临行前还不忘在他肩上重重打了一下,“你就是存心吓我!那你现在吓到了,得逞了,还想怎么样?”你自背过身去不肯看他,眼圈却忍不住泛起了红。他并不曾料到你会是如此举动,不免有些惊讶,然听到你那带着哭腔的质问语气,心不免就软了。


他忙绕道你面前去,双手握了你的双肩,温言开口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你什么意思啊?”你轻哼了一声,虽不曾再挣开他,可仍旧慢慢转过了头,不肯与他相对。


“时候不早了,回家去吧。”他轻轻沉了口气,有些无奈的开了口,一双手不免将你的肩握得更紧了些,“你瞧瞧,这儿一个人都没有,你一个姑娘,大晚上的在这儿,不害怕吗?”他一边说着,一边环视着四周。你的目光也不由自主的顺着他的话,看向这四周的环境。


方才你人在气头上,倒还不觉得什么。而今再看时,只觉得有些毛骨悚然。


风吹动着树叶,传来一阵阵沙沙声,远远就这么听着,更像是人的脚步。空旷的牧场上除了你二人,便在没有其他人往来。那不时传来的马嘶,更添了几分萧瑟。


你本就有些害怕,被他这么一提,竟不自觉打了个战栗。


“听话,跟我回家吧。”他说着,自抬手来轻轻摸了摸你的脸。你被他那温柔的语气一牵,不免鼻子一酸,‘哇’的一声便哭了出来。


“好了好了,不哭了,我这不是来了吗?”他瞧着你那梨花带雨的模样,不禁轻声笑了,展臂将你的身子揽进怀里,颇有节奏的拍抚着你的后背,为你调整着气息。


“谁……谁是在等你了?”你轻哼了一声,抬手去推他的肩,这次却没再把他推开。


你轻轻抿了抿唇,顿了片刻,方才有些悻悻的开口道:“我就是太饿了……”


“你呀。”司徒笑看着颇为嘴硬的你,不免也有些无奈。他深深叹了口气,牵起你的手便向前走去,“走吧,我带你吃饭去。”


“司徒笑,你下次能在牧场里设几个路标吗?”你拉着他的手,忽然想起了什么很重要的问题,忙转过头去看他,“不然下次你的那些个朋友们来拜访你,不会迷路吗?”


“我还从没有见过哪个人,能在同一个地方兜兜转转几个时辰。”他轻笑了一声,抬手便在你前额上戳了一下,“不过好在她是个笨丫头,不然……我到哪儿去找她回来呢?”


花荣:


“你松手。”你方才拿过一张包袱,便被他一把拉住。你看着少年将军那阴沉的脸色,一时气急,用力将包袱从他手中抽脱出来。


你打开衣柜,一件件将自己的衣服挑拣出来,于包袱内打包。只是你不过一转头的工夫,他竟将你掷于包袱内的衣物,一件件全都抱在了怀里。


“你干什么?”你没好气的问了一句,抬起头来白了他一眼。他轻轻抿了抿唇,一双漂亮的桃花目中眼波流转,却似带着几分委屈。


“你不是让我走嘛?那我就走好了。”你看着他那一双眼睛,一时却觉得有些气短,方才那几乎要凌云的愠意竟不知不觉消散了好些。


你自背过身去不再看他,一双眼眸也不免有些酸涩。


夫妻吵架,本也是常事。你与他在一处许久,也并非没拌过嘴。只是你却从来不曾想过,他竟会说出要你离开这般伤心话来。


想到此处,你再忍不住眸中的泪。珍珠一般的眼泪扑簌簌落下来,将脸上的胭脂都冲花了。


你索性也不再执着于那些个包袱,提步便向外走去。


“娘子!”花荣见你真的要走,不免慌了神。他急忙将怀里那大大小小的衣衫扔了满床,三两步便追上了你。


他的手臂紧紧环在你的胸前,将你整个人揽在了他怀中。


“放开。”你被他拥得几乎喘不过气来,自是有些不耐烦地去推他的手。只是那少年将军号称小李广,百步穿杨例无虚发,臂力自然非常人可比,又岂是你一个小女子能挣脱得了的?


“你再不松手,我可就喊人了。”你轻哼了一声,抬手在他手背上重重打了一下,“我要让兄弟们看看,他们威风堂堂的花将军,是怎么欺负女人的!”


话音落下,你扬声便往外喊。他被你惊了一下,急忙抬手来掩你的唇。


你似乎早就料定了他会有如此动作,对着他的手背用力便咬了下去。


你虽是为了出气,却也担心真的伤了他,故而并不曾真的用力。


他竟也就这么呆呆站着让你咬,半晌都没出声。


最后终究是你忍不住,松开了他的手。脸上的泪珠却扑簌簌滚落下来,如同被扯断了线的珍珠手串。


“对不起。”他慢慢拧过了你的身子,抬手擦去你脸颊边的上泪珠,轻轻抿起的嘴唇似透着几分歉疚。


“是我失言了。”他的指腹一点点划过你的面颊,那双温柔多情的美目中含满了歉意。你抬手环住了他的脖颈,将脸埋在他的颈窝之内,止不住的啜泣让你的身子不免有些颤抖。


“你别……别哭了。”他急忙拍抚着你的后背,为你调整着因为哭泣而变得有些急促的呼吸。你的手慢慢环住了他的腰,停顿了许久,方才慢慢抬起头去看他:


“你不叫我走了?”你轻轻扬了扬唇角,把话来问他,少年将军先是一怔,而后那一双白净的面颊却不免有些发红。


他连忙摇了摇头,将你的身子拥得更紧。


“是花荣说错话了,娘子怎么惩罚都使得,只是……万万别再走了。”他垂下头来看你,那双美目中含满了真切与温柔。你听到他的话,不禁轻笑了一声,便是有千万般委屈,此刻也早已去了九霄云外。


你扬唇一笑,一双美目中虽仍含着泪,却已全然不似方才的委屈与悲戚。


你故意不接他的话,只是侧头思忖。他便也真当你是在认真思量,竟一直保持着沉默,只是那落在你身上的手臂紧紧收着,好像生怕你逃开似的。


你瞧着他那郑重其事的样子,只觉可爱的紧,不免又生出了与他玩笑的心思。


“都说神臂将军有百步穿杨之功,三军中夺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却不知……你能不能射中它?”你一双美眸轻转,杏眸中自有说不出的娇俏灵动。伴随着你话音落下,纤纤玉指轻抬,指向窗外。


花荣顺着你的手指方向看去,只见一轮明月高悬于天幕之上。


他不禁微微一怔,面露讶异的向你开口问道:“娘子是要……那天上的月亮?”


“你可能取了来给我?”你莞尔一笑,转头看向他。他脸上的犯难之色让你实在忍俊不禁。你瞧着他那几乎无法开口的模样,终是忍不住笑出了声。


“怎么我说什么,你都信啊?”你抬手在他脸颊上轻轻戳了戳,一双美目不免在他身上上下打量着,“你这样子,真的是那个在战场上银袍长枪、呼啸往来的少年将军嘛?”


“我……”他似有些促狭的避过了你调笑的目光,你的双手却趁势环上了他的脖颈。


你踮起脚尖,在他的侧脸上,轻轻吻了一下。


“看在你这么听话的份上,我就原谅你啦。”你轻笑了一声,唇瓣贴近他的耳畔,轻声开口道,“我的少年将军。”

评论(2)

热度(21)